14日上午,省體育場西門的煎餅攤上,趙大姐請牛師傅免費吃煎餅 本報記者 湯繼穎 攝
  本報訊(記者張成龍)省體育場西門外,一個普通的煎餅攤,堅持“免費煎餅愛心接力”已長達6年。面對大家的贊揚,攤主說,這隻是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  來西安出差“沒帶錢也吃到了煎餅”
  賈先生是江蘇徐州人,近日和同事來西安出差。1月11日早上,賈先生到省體育場西門外的一個煎餅攤要了4個煎餅,付錢時發現錢包忘在酒店了。煎餅攤的老闆說:“沒帶錢沒關係,你拿走就行了。”這時,賈先生註意到,煎餅攤上貼著一張紙,上面寫著“愛心接力”等字樣。最終,賈先生免費拿走了煎餅。“沒帶錢也能吃到煎餅,沒想到在西安能遇到這樣的事。”賈先生感嘆。
  昨日上午9時許,省體育場西門外停著一輛賣煎餅果子的三輪車,一名中年婦女正在忙碌。煎餅攤的招牌上貼著一張A4大小的紙,上面寫著:各位老鄉,即日起,殘疾朋友、孤寡老人及有困難的朋友都可在本小攤免費吃煎餅。
  上午10時左右,在體育場附近居住的牛師傅得到了一個免費煎餅。牛師傅說:“攤主人可好了,我每次路過,她都會問我吃過了沒?”
  愛心攤主心聲“免費煎餅算是回報社會”
  趙大姐是河南許昌人,育有兩個女兒,大女兒在老家上高中,小女兒在西安上小學,老公因病在家休養,煎餅攤是一家四口的主要經濟來源。說起免費提供煎餅的事,趙大姐說:“我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不值得一提。”
  一直在省體育場打掃衛生的張女士說,趙大姐在這賣煎餅已經很長時間了,前幾年附近有個流浪漢,趙大姐常給流浪漢煎餅。
  趙大姐說,她和老公以前是做調料生意的,2007年2月老公因高血壓患了突發性腦出血,不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,還背了很多債。沒有資金,調料生意做不下去了,趙大姐就開始賣煎餅。
  2007年,小女兒所在的學校得知了她家的情況,專門組織了捐款,幫她家渡過了難關。“那時候很多人都幫過我,還有家長匿名捐錢。”對此,趙大姐一直念念不忘。也就是從那時開始,趙大姐就經常給有困難的人免費提供煎餅。“誰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,既然別人能幫助我,那我給別人一個煎餅也不算啥,我這麼做也是算回報社會吧。”
  趙大姐說,沒有人每天固定來她的煎餅攤免費吃煎餅,她一天也就免費送出一兩個煎餅。趙大姐不想讓別人知道她家的情況,她擔心大家知道後,不好意思來吃她的免費煎餅了。
  網友關註“不經意中總能打動人心”
  1月13日,網友@賀菲菲菲發了一條微博,內容也是省體育場西門煎餅攤的愛心故事,引起網友關註。@肉肉晶:生活給予我們太多的困難和壓力,正因為身邊有這樣的感動,才讓每一個人更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。這位大姐在自己並不富裕的時候願意去幫助別人,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是不會去占這個便宜的,也希望大家可以將這份愛和感動延續下去,幫助更多的人。
  @Arsenal_Lover:越是窮苦百姓,越是朴實善良,不經意中總能打動人心。
  (原標題:趙大姐免費煎餅傳遞愛心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59oyip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